close

2012年6月
北歐五國(一)--------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


路人甲今年終於踏上了心目中的北歐之旅,北歐可說是許多人的夢幻旅遊地,因為這幾年參加不同公司的團體旅遊經驗都很不錯,再加上去年非常滿意鳳凰旅遊的尼泊爾之旅,所以把這個行程放心地交給鳳凰旅行社【日不落北歐五國冰河峽灣火車15天】。(結果沒想到是非常的錯誤啊!!!)



2012.6.14~15



第一天~第二天自然是搭飛機,雖然在哥本哈根機場我們需候機五小時,大家也因為興致高昂所以都耐心等候、趁機逛逛大小適中的機場商店街。





飛離了哥本哈根





斯堪地那納維亞半島的河流




下午來到了斯德哥爾摩國際機場,此時有小部份團員因為在哥本哈根等候過久有了抱怨;五小時等下來實在不很短,我也有點納悶為什麼旅行社在這種狀況沒有先做2小時的哥本哈根市區觀光(?)。





夏季的斯德哥爾摩充滿了等待日光好久好久的人潮,充滿活力!




下午臨時改行程說要去搭船造訪多特寧皇宮,但是因為市區塞車錯過了上船的時間,所以變成只參觀了【瓦薩戰船博物館】,照片中美麗的建築物在瓦薩戰船博物館對面,查了網路原來是北方民俗博物館,只能匆匆一拍。




這就是一下水就沉船的瓦薩戰船(長62米、寬12米、主桅52米的古代木戰艦)。瑞典國王古斯塔夫二世為了宣揚國威於1625-1628年建造,但是這艘雕刻精美的船因為設計錯誤,在1628.8.10首航日就沉沒海底,直到1961年才被打撈上來。




晚飯後全團就回飯店了,還好飯店在市中心,在這裡白晝漫長的夏季當然要自己出來趴趴走,這張是斯德哥爾摩的中央車站(怎麼西方的中央車站都長的一個樣?)




車站附近的教堂,盎然的綠意相當雅致,相機CANON S95雖然有廣角,但是也拍不了全景,不過仍有局部的美感。




河邊悠靜的氣氛相當浪漫,此時已經過了9pm呢!雖然今天旅行團的行程只走了一個景點,此刻的我還是很期待明天的觀光。


※※※※※※※※※※※※※※※※※※※※※※※※※※※※※※※※※※※※※※※※


2012.6.16



一早到了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這裡是頒完諾貝爾獎後的晚宴地點。




諾貝爾得獎人就是要從這個階梯走下來,為了讓得獎人在鏡頭前看起來威風八面,這個建築物在設計上也用了一點巧思(且看下一張照片)。




原來是在階梯對面的高牆上雕刻了這個星號,只要看著這個記號慢慢走下來,每個人看起來都是精神飽滿、態度從容。




市政廳的「金色大廳」用超過1千8百萬塊玻璃和黃金碎片砌成,美輪美奐。




為了搭船(不能再錯過了!),一行人快速離開了市政廳,來到了市政廳旁邊的碼頭;碼頭工作人員告知這是我們要搭的船,大家等了等,沒人來開船,當地導遊去詢問,碼頭人員說:歐~船還沒來,到時會停在這艘船的旁邊。
再等了等,還是沒看到船影,導遊三度去詢問,原來我們要搭的船,已經駛進碼頭好幾分鐘了(我眼睜睜看她開過來停好可能有近10分鐘,但是船上沒有工作人員下來問,所以直覺以為她是來接別人的),大家互等了好久(囧.....)。這一等花了約20分鐘。





從船上眺望美麗的斯德哥爾摩市,此時開始飄起了小雨。斯德哥爾摩市分布在14座島嶼和一個半島上,70餘座橋樑將這些島嶼聯為一體,因此享有「北方威尼斯」的美譽。瑞典的人口有926萬,約有125萬住在本市。




在洛旺(Lovon)島上的多特寧皇宮(Drontingholm),外觀屬巴洛克建築風格,有「瑞典的凡爾賽宮」的美譽。不過皇宮中不能拍照,所以大家就看看外觀吧!不過在參觀時,當地導遊拿了皇室成員的相片,指著照片說著皇室八卦就占去了很多時間(我們參觀的不是皇宮嗎?),對於喜歡聽講解的團員來說無疑是浪費光陰...




皇宮衛兵被大家拍照,顯然很不習慣,多無奈呀~~




多特寧皇宮後面的花園,進去花園要另外收費,我們參觀的時間不長,只能從側面拍些照片(免錢)望梅止渴。





回到了市中心,藍色建築是斯德哥爾摩皇家音樂廳,每年的諾貝爾獎頒獎儀式在此舉行。





音樂廳旁的廣場有許多販賣蔬果、乾貨、紀念品的攤位。晚餐時間,眼看就要離開斯德哥爾摩了,卻還有兩個景點沒有去(媲美白金漢宮的皇后和瑞典皇室加冕的大教堂),我暗示性的問領隊,他的回答是:
拿出他的IPAD,找出皇宮的圖片,告訴我:這個(行車時)有看到吧!有,對不對! 0.0 啥?!這樣就把我打發了,真是令人傻眼,此時我還想,可能是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所以沒去?還是行程太敢來不及?但是,這些絕對不該是沒有下車參觀的藉口吧!(怒!此時我想接下來的行程可能會有些問題了...)




晚上要離開斯德哥爾摩搭船前往芬蘭的赫爾辛基。




上船時由噜噜米來歡迎大家,我這才知道這個卡通人物叫噜噜米,而且來自芬蘭。





二人一室的房間,另一張床在右側要睡時拉下來即可,本團很幸福都安排到有海景的房間。窗戶外是另一艘前往其它目的地的船。波羅的海,我來了!





船上的商店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兒童遊樂區還做成船型讓小朋友有當維京人身歷其境的感覺(進去當然要COCO),照片上面一格格的就是艙房的對內(?)窗。

逛完了整艘船,這天的行程也就結束了,不過就在這一天我感到:「以後如果出國只是到大城市,我一定要勤勞一點自助旅行!!」(握拳~~~)

 

路人甲(不愉快的)所有北歐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路人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