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路線:歐塔OTTA—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en---布里斯克達---羅恩

一早離開了歐塔OTTA小鎮,接下來前往拜訪峽灣,人人曾都在地理課本中讀過挪威海岸的美麗峽灣景觀,今天就要親眼目賭了!大家都很期待與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en的相遇。


行車的休息點旁的木條教堂Lom Stave Church。目前在挪威境內仍共有28座中世紀建造的木條教堂,此座是其中之一。Lom Stave Church建於1210-1240年間(另一說法是1100s),17世紀時曾經大幅整修,並於20世紀小整修。值得一提的是教堂的龍形木飾是從中世紀保存至今的原件(會不會太強了)。

教堂內部參觀每人要55克朗(X5.2=台幣),不過因為我們只是順便路過,所以沒有時間進去參觀。路人甲到網路上找了一下教堂內部的照片,也相當有特色。教堂參觀資訊可以
參考當地官方連結
。進去先點左下方英文、換成英文再選Lom Stave Church即可。

此外,挪威最知名的木條教堂是Urnes Stave Church但是本團的行程沒有包擴在內,所以給了我下次再次來到挪威的另一個好理由。


沿途看到的清澈溪水與遠山點綴的積雪。



轉眼間就駛進了白色世界,結了冰的純淨河水呈現寧靜的藍。




有一種遺世獨立之美……。


翻過一個山頭,竟然感覺是另一個季節!蜿蜒崎嶇的路被稱為「老鷹之路」Eagle Road (Ørnevegen)。




驚豔!無法言喻的美景!



T.T



挪威的峽灣景觀果真名不虛傳!



午餐的Buffet讓人大快朵頤。



餐廳的景觀窗望出去的峽灣與郵輪。



這艘才是我們要搭乘的船,雖然比起遊輪小了不少,但是仍可乘載許多遊覽車。



峽灣內仍可航行如此大的遊輪,可見水深的程度。



飄揚的旗幟謀殺了大家不少底片(雖然應該寫占用了不少記憶卡…囧)。



開始探訪蓋倫格峽灣Geiranger Fjord,先來一張大家都拍的角度。



蓋倫格峽灣中知名的七姐妹瀑布(Seven Sisters)。


與七姐妹隔岸相對的就是求婚者瀑布the Suitor (also called The Friar)。這個求婚者一次就想把七個妹,會不會太貪心了呀?



七姐妹對觀光客們的回眸一笑?




離開了蓋倫格峽灣,現在要前往約斯特達國家公園Jostedal National Park。



在遊覽車上也可以見到如此的景致,喜歡在車上閉目養神的人可惜了!



又到了舒展筋骨的時間,遠處(左上方)白色倒三角型就是約斯特達國家公園內的冰河。



眺望冰河的旅人們。


這一張Close-up夠清楚了吧!



挪威峽灣版的Farmville ? ?



終於到了約斯特達國家公園,搭乘電車去看冰河!右上方的藍色就是其中一小部份。



瀑布出沒!請注意!



約斯特達布林冰河Jostedalsbreen,是歐洲大陸上最遼闊的冰河,也是此國家公園中最主要的景觀,冰河覆蓋了近一半的園區面積,國家公園因此得名。



下車後慢慢步行,一邊走一邊拍照,15分鐘就可以抵達冰河,不過在這裡沒待兩分鐘,領隊就開始催促大家往回走,理由是說電車4:35PM會準時來接。
但是,現在才4:11PM,離集合時間還有20多分鐘,剛才單趟慢慢走路+拍照也不過15分鐘就到了此地,真不知道領隊在催什麼?不過大家都也配合往回走。



4:24PM我們年輕的(?)三人覺得時間還早於是放慢腳步以便拍照&欣賞美景,回程走到了這塊大石決定要補拍幾張照片。此處雖然看起來很高,但實際上距離搭車點(見左下方屋頂處)走得再慢也不會超過約2~3分鐘就可以抵達。但是領隊還在一邊催、催、催、催、催、催,實在是很掃興。


路邊的石敢當變形金剛?



再會了,約斯特達布林冰河。



要搭遊覽車前,竟然出現了中古世紀的戰士團!!原來他們也是來這裡渡假的角色扮演旅遊團。



這些古戰士相當親切又熱情,大家都跑去與他們合照。他們也大方出借盾牌與戰斧給大家當道具(而且還幫我們喬好拍照角度,尤其戰斧要面對鏡頭才殺!),真是哥哥弟弟有練過!



晚上住的是位於羅恩LOEN的Alexandra Hotel,哈哈!會不會太棒了一點呢?而且離飯店只需步行2-3分鐘就有一家中型超市(營業到9PM),還可以去買買水果、餅乾與啤酒。



從房間陽台眺望的景色。



在這裡拍婚紗或是辦婚宴一定很浪漫。



出了飯店可沿著河邊散散步,欣賞河光山色。



晚餐在飯店餐廳享用Buffet,真是享受!



看到豐富的各式菜餚大家都傻眼了,因為比起中午更加豐盛數倍,不禁大嘆午餐吃太多!早知道多留一點胃給晚上呀~~~在此只放一張甜點區相片,以免各位看倌眼睛吃太飽。

今天總算是比較像樣的一天!行程已經到第九天了才覺得棒,如果在走景點時,領隊不要一直窮緊張在那邊催促就會更好。


路人甲(不愉快的)所有北歐遊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路人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